密咩咩与棉花糖

成分复杂,注意安全。cn:夏小耶。目前在躺:三次:徐海乔,孟鹤堂周九良;2.5次:植田圭辅,阿杰;二次:王者荣耀,魔法觉醒,第五人格,魔角侦探,新神榜,黑塔利亚,Jojo1~6,A3,弹丸论破,Priest。我不道啊我杂食的。

万华元夜

⚠️注:狄大人视角


【满城灯火回昼日,我着华服月下来。】




相比于昨夜本应秩序井然的楼船巡游和马上平息的混乱,今天的朱雀大街仿佛真有神鸟的羽翼一样沉稳地覆压着汹涌的暗潮,依旧万人空巷,灯火通明。热闹与欢娱是不分地域的,本地居民和外来使团都可以融入其中,只不过今晚的主角不再是女帝和带着核心与故事凯旋的司空大人,而是各坊间的夺魁活动。

当时见过女帝谈过正事,待尧天走后,她亲赐予我一套华服,说是为我定制的上元礼服“万华元夜”,臣子自当恭敬不如从命。鸿胪寺严加巡察着因佳节盛会暂不设宵禁的长安街道,衙役们“咣咣”的机关锦鸡穿透坊市的叫卖刺痛正看着重明鸟肩章思考线索的我的耳膜,若不是元芳被派去秘密任务,高低得教他们回去修好了那代步机关再上路。

万华的腰束得略紧,白日里还没什么,只是一整天站下来走下来,想松松腰背歇一会儿都难,路过长乐坊舞榭时怕更难招架观众们热情的蜂拥和寒暄。还好,惊鸿舞表演已经开始了,很少有人不会被长乐第一舞姬的灵动和第一乐姬的生动紧紧吸引目光并由衷赞赏,即使是我。因为那鸿雁飞过的蓝天下,我看到了心中盛世永存不朽,看到了我们一直都齐心守护着家园。

人本能地向往美好的一切,但如果没有脚踏实地的努力就是异想天开、白日做梦。不知不觉走回大理寺,正准备换了官服批阅案牍卷宗,如镜之墙反射来幽冷的月光,扑洗了身上沾惹的烟火温气。我顺势去看墙上画面,又回头看身后万家。是了,无论是鸿雁或是朱雀凤凰甚至重明,飞过长安城时即使不遮天蔽日也会投下些阴影罢。幻象还是表象,在真相面前都不攻自破。

“感谢明月指引,否则真教某迷了路。哎,孤身只影醉宿市井,最高待遇不过是被鸿胪寺请去暂住……”面前突然窜出一白衣人影拾阶而上,眼看他就要磕头撞进镜墙,我及时出手拦回。

“李白,想去鸿胪寺留宿大可不必来大理寺报备。”

剑仙不仅著名于侠义诗酒,更是知名于痴月,尤其是醉酒的剑仙与月的轶事。所以见他仍盯着如镜之墙没有转身回话,我也不恼不究。打开大门与人擦肩而过时,才好像听见一声呢喃呓语又好像没有——“长安的月果然是看不厌的。”

评论

热度(41)